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伪造工作居住证 京购房审核14个月刷掉1.4万户
www.fjsen.com 2012-05-07 09:23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来自市住建委昨天的消息,自去年2月17日以来,全市共1.4万户申请家庭未通过购房资格审核,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基本被挤出;首次购房家庭比重持续保持在90%左右,较好地保障了刚性自住和改善性需求,调控效果持续显现。

去年2月15日“京十五条”出台后,为确保本市房地产调控和住房限购措施的尽快落地实施,市住建委在随后一周内迅速研发启用购房资格核验系统,在申请申报、资料核验、网上签约、产权登记等各环节,会同各相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和联审机制,形成多道核验“关卡”。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2011年以来,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多次对住房限购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检,利用房屋交易系统实时监测项目成交情况,一旦发现交易异常,立即启动执法机制,及时制止骗购行为。近期,针对部分项目持《工作居住证》签约比例异常的情况,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暂停开发企业项目网签,责令其立即与骗购住房家庭解除合同,对持伪造证件骗购的房屋,登记部门不予办理产权登记。同时,会同市人力社保局加大对伪造《工作居住证》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完善材料收缴、审核机制,不断优化和完善购房资格核验流程,通过持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有效防止调控政策在执行过程中走样,房地产市场秩序持续改善。

市住建委表示,目前,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已取得明显效果。今年,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措施,从严开展购房资格审核,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企业,绝不姑息任何骗购行为。市住建委提示市民和申请购房家庭,要严格遵行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不要听信所谓代办购房资格的谣言,避免由此导致的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

新闻链接

《工作居住证》黑市炒到5万

北京楼市及车市等实行限购政策后,《工作居住证》备受追捧,身价大增。对于拥有《工作居住证》的人群,视同北京户籍,买首套房不受连续五年社保和纳税证明限制;同时,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有人开始干起了代办的营生。有媒体报道,《工作居住证》在黑市炒到了5万元的高价。

据了解,从2003年起,北京市开始实行《工作居住证》政策。所谓《工作居住证》,就是和工作相附相依,必须依托所在单位,只能由单位出面为个人办理,个人不能申请和办理。根据规定,非北京户籍居民在获得《工作居住证》后,可以在子女就学、保障性住房申购、出国行政审批、参加生育保险等方面享有与北京户籍居民的同等待遇。

据市公安局统计,截至2010年底,北京持有《工作居住证》的人口约在50万左右,而2010年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披露,全市常住人口中,外省市来京人员已多达704.5万人。本市各类高科技企业、金融企业以及国家级、北京市级重点产业园区以及北京市重点的招商引资企业,都拥有相应数量《工作居住证》指标。(记者王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