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金地被指拖欠中介代理佣金上千万
www.fjsen.com 2012-05-04 10: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不转型就只能被淘汰的市场趋势下,参与新房分销、一二手联动成为弱市下中介代理行业的“救命稻草”。

然而,一些开发商拖欠佣金的行为,让原本举步维艰的中介代理行业陷入了更加尴尬的境地。

近日,21世纪不动产(微博)上海锐丰房地产的多名经纪人在微博上爆料,其所在公司从去年8月开始代理金地艺境项目,但金地方面至今还拖欠着上千万佣金。

房产中介公开“讨佣”的行为将金地集团(6.70,0.02,0.30%)(600383.SH)推上风口浪尖的同时,也揭露了中介代理行业在地产不景气的背景下频被开发商“拖佣”的现实。

销售“功臣”被“拖佣”?

李伟(化名)是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房产的一名经纪人。去年8月,其所在公司与金地方面签订相关代理合约后,李伟便与1000多名同事一起参与到金地艺境项目的销售当中。

网上房地产显示,金地艺境位于上海宝山区的大场板块,于去年下半年分4次共推出1909套房源,截至近日,该楼盘已售1838套,接近清盘,销售可谓火爆。

“当时的二手市场行情实在太差,所以我们几乎是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这个项目上,在大家的努力下,该项目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房源都是通过我们卖出去的。”李伟表示,去年年底,金地艺境剩下不到百套房源,今年年初又推出一批SOHO房源,销售也很可观。

李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微博)》记者,一开始可能是为了激励业务员,金地方面结过一次佣金,“大概是600万,剩下的说会一起结。可没想到,这一拖就是大半年。”近日,“忍无可忍”的李伟和多位同事只好在微博上“大吐苦水”。

记者了解到,双方协定的付佣条件为“全款到账即结佣”,也就是说,只要签了购房合同,且全款到账,那么业务员就可以立即得到奖金并进行佣金结算,如果购房合同涉及贷款,则等到贷款到账后进行结佣。据悉,双方协定的佣金比例根据房源性质不同为1%~5%不等。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