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观点时评:中国的楼市正在逐渐走向健康之路
www.fjsen.com 2012-05-04 09:17  蒋举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有媒体报道,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公开场合说,一年半到两年后房价将暴涨。报道还引用任志强的观点:“负利率时代不买房就是傻瓜”。任志强是公众“砖头”的聚集地,这次发言被“拍砖”还是没出意外,同时此报道的内容还是引起了人们高度关注。

但就在报道引来一片热议的时候,任志强在个人微博上说,这篇报道的内容不是他的原话和本意,都是媒体在故意炒作。

另有一位挂着社团组织领导头衔的博主,一篇博文被网络房媒推荐到首页,说“穷人不该为富人杀房价”,说高房价从来都是各国政府杀富济贫的妙方良药,也是缓解城市拥堵的解决办法,并介绍说很多邻国都是因为房价高导致农村人比城里人更富有,该文同样引来骂声一片。

互联网上被网友“灌脏水”其实也不说明本质问题,关键是随着两年的宏观调控,人们的购房观念已经逐步改变,盲目投资和跟风买房的已经不再冲动,市场正在进入一种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的状态,任何制造“何时暴涨”或其他“误杀房价”理论的话题,都是很无聊的。

老中医在治疗疑难杂症的时候,往往使用“先排毒后调养”的方法,身体里有“淤”,什么良药也补不进去,而这个排毒的程序,往往不比调养的时间短。宏观调控经历了两年,初步完成了“排毒”这个过程,人们已经开始理智地看待楼市,恰恰是可以开始“温补”的时候,这时候吃进“暴涨”、“误杀房价”等异物,无异于给病人吃脏东西。

没有点儿另类观点,报纸不能发头条、网络不能被置顶,但是“两年之后暴涨”这个事儿,用什么公式算出来的?媒体至少应该介绍一下吧,总不能跟算命先生一样“天灵灵地灵灵”地就出了结论吧?

即使任志强说了“负利率时代不买房就是傻瓜”,人们就会逆着“绝不放松”的局势,把大量现金出手去当另一种傻瓜,由此导致两年后房价暴涨?

那个社团领导也更有点急功近利吧,也没弄懂他究竟是想让穷人住城里还是让富人住城里,反正高房价无罪。且不说他的邻国案例成立不成立,试问四城长大的孩子,我从小“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由于买不起房子就去农村?或者我一家五口人只有两亩地,进城打工又买不起房,你说我不杀房价我住哪儿?

中国楼市逐渐离开了“发病”的边缘向健康转变,伤害的是少部分人的利益而拯救了众多参与者,这个时候的发言,只为“另类”而弄出声音,只能说你很无聊。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