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预判房价暴涨乃痴人说梦 房价持续低迷趋势不可挡
www.fjsen.com 2012-05-04 08:49  鲁欢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据媒体报道,日前,任志强又有新预言,“在一年半到两年后,将不会一般地涨,而是暴涨”,因为一般市场规律是1年半到两年时间为一周期,而现在预期土地价格较低会持续到明年中下半期。

报道出来,任志强矢口否认,认为“是媒体故意炒作”,“这不是我的原话与本意”。

且不论此预判是否任总原话,但一经媒体传播,却让不少准购房人人心惶惶,2009年的暴涨仍然历历在目,真果如任总所言,2009再现,可如何是好?必须承认,2010年以前,任总对市场的判断基本准确,但这并不意味着此后就一定正确,经过两年的严厉调控,再提房价暴涨论,无异痴人说梦。

据中国某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4月,中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8711元/平方米,环比3月下跌0.34%,其中29个城市环比上涨,71个城市环比下跌。这是该数据自去年9月份出现首次环比下降以来,已经连续第8个月环比下跌,且4月份的环比跌幅最大。

近期,以上海为核心的华东地区出现了豪宅降价现象,北京市场虽然相对坚挺,但供应密集区的房价却在不断探底,通州甚至出现5折盘。

进入二季度,随着房企进入密集推盘期,房价持续低迷的趋势无人能改,更遑论暴涨。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4月29日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表示,未来楼市调控政策的核心仍是控制房价上涨,让被投资性需求推高的房价回归合理水平,让超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的房价不合理上涨回归理性。

的确,目前土地市场低迷的情况势必会影响到一年半到2年以后的商品房供应,这也是房价暴涨论的判断基础,但要注意的是,商品房供应固然降低了,但保障房的供应却会进入高供应器,同时,经过长达三到四年房地产低迷期后,市场对房地产的预期将发生根深蒂固的变化,基于房地产高涨的预判而产生的购房热情将一去不复返,房价如何能暴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