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保障房成房产信托促销旗号 融资成本达15%以上
www.fjsen.com 2012-05-03 15:57  潘彧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不到5%的项目利润收益率竟高达10%业内揭秘保障房信托实为包括商品房在内的项目融资

随着第一波房地产信托兑付高峰的过去,房地产信托发行又开始卷土重来。这一波,火的是保障房信托。对于被地方政府限定利润为总投资额的3%~5%的保障房,居然得出10%以上的年化收益率。

记者连日来调查并综合专业信托人士揭秘发现,不少保障房信托事实上是“保障房信托资产包”,包括一部分保障房融资和一部分商品房融资,但是具体的比例投资者难以知晓。而且财政不能进行担保,因此,在选择此类型信托产品的时候还需要了解各方情况再做定夺。文/表记者潘彧

地产信托又火了!根据普益财富提供的信托市场3月月度报告来看,从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投资于房地产领域的产品仅仅亚于工商企业领域信托产品的数量,成立数量位居第二,为56款,环比增加了60.00%。而这一波,火的是保障房信托。

当前保障房信托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是保障房建设热点之一,涉及土地一级开发,及后续的二级开发。

根据展恒理财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2年3月21日,根据展恒理财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2年3月21日,2012年一季度披露的保障住房类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共21只,发行总规模38.56亿元,平均发行规模1.93亿元。2012年一季度披露的保障住房类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共21只,保障住房类信托产品的市场平均收益达到9.23%,平均期限为22个月。

而进入4月以来,保障房信托的收益率更加水涨船高,10%以上的收益率屡见不鲜。4月份上市的“北国投-天房大寺127号地块保障房项目集合资金信托”,发行规模4.9亿元,期限14个月,预期年收益率达到9%~11.5%。而中航信托在售的“亿利金威集宁保障房建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预期年收益率也达到9%至10.5%,增资款专项用于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百旺家苑”保障房项目。

由于收益率高,保障房信托根本不愁卖,大部分在一两周内便可售卖完毕。3月,由平安信托发行,用于贵州地区棚户区改造,年化收益率为10.5%至11.5%的地产信托产品更是受到了市场的热捧,转瞬被抢空,“秒杀”等字眼频见报端。

记者发现,不但是保障房信托的收益率在节节攀升,以往收益率一直较低的基础设施信托,收益率也在今年出现了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