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人租借冰岛土地如愿 协议为99年两亿美金
www.fjsen.com 2012-05-04 08: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冰岛国有电台报道,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已签署租借冰岛东北部一块土地的协议,租借面积为300平方公里农场的70%,租期为40年。去年因此事还被西方媒体恶意中伤的黄怒波如今真的如愿了么?中国之声记者今天下午独家采访了黄怒波。

去年,中坤集团考察并决定投资购买冰岛一块300平方公里土地,结果遭到冰岛内政部拒绝,同时引发西方媒体的炒作,称中国要买冰岛领土,说黄怒波用心不轨。对此,记者去年采访黄怒波时,这位儒雅的商人显得十分委屈,称一个简简单单的企业行为竟被媒体如此解读,实在太冤枉了。今天再次拨通黄怒波的电话,他的心情明显很好。

黄怒波:今天冰岛自己发布了一个消息。其实这几天我们都有很深的接触。应该是没问题了。

记者:您什么时候知道这个消息的?

黄怒波:今天中午我正在和人吃饭,他们发过来说冰岛电台报道的。但是我昨天知道冰岛工业部和投资委员会同意我们的方案了,还是说先保密,结果今天他们就发布了,消息太快了。

根据冰岛方面的消息,黄怒波看中的地由卖变租,将会租给黄怒波40年,对此,黄怒波证实双方确实商定的是租而不是买,这样双方都可以接受,但还没有如媒体所说正式签约,具体年限和投资额上冰岛方面报道也不实。

黄怒波:没签呢,一些条款一直在探讨。报道中说租40年,这个不对,我们协议是99年。

记者:冰岛媒体说投资约1.6个亿,准确么?

黄怒波:不准确,2个亿美金。

黄怒波说,达成协议的地还是当初那块地,合作开发的地块总面积约300平方公里,约占据冰岛总面积的0.3%,相当于四分之一个香港。这块地的特点是99%都是荒山,只有1%是退化的牧场。将来用于旅游开发。

黄怒波:我们要做一个100个客房的宾馆,做一个度假村,山地公园,徒步公园,骑马步道,热气球观光和原生态高尔夫,这个计划不会变。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