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全国楼市呈现冷热不均的现象 尚未大面积回暖
www.fjsen.com 2012-05-04 09:14  赵燕华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各地五一楼市呈现冷热不均现象,未见全国大面积回暖。

据统计显示,北京、广州、南京、武汉、杭州等重点城市小长假楼市成交出现较快增长。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今年五一假期头两天(4月29-3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05套,与2011年“五一”假期头两天的网签量相比上涨了54%;与今年清明假期头两天的网签量相比上涨535%。

在广州,“五一”假期前两日网签成交数分别为238套和152套,日均成交量为195套,同比去年上涨了28.3%。有的楼盘启动内部认购时给出四重折扣,有的楼盘最低可打九折,激发了市民的购房热情,排队选房盛况重现。

今年杭州楼市创下2008年以来“五一”小长假第二好的成绩,3天成交量创近3年新高;今年“五一”小长假3天,南京住宅成交量创下近4年同期新高,超过了2009年同期;无锡楼市“五一”3天卖房271套,创三年来最高水平。

据分析,上述楼市成交活跃的城市,开发商大都采取了“以价换量”的策略争夺市场。

但对于促销程度有限的地区,则未见成交大幅回暖迹象。上海、石家庄、太原、长春等城市“五一”楼市成交量均呈现下降状况。

今年“五一”小长假,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总计成交面积约4.6万平方米,较去年“五一”小长假下跌了约30%。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