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评论:不降价 不代表就有成交
www.fjsen.com 2012-05-03 10:28  张卉卉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二手房的成交量反弹之快的确出人意料。据透明售房网统计,1月杭州二手房签约量仅为429套,而2~4月则分别达1266套、2009套、1743套。

市场研究人士认为,一些急于结婚、生子、有学区需要及想工作就近的购房者,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更倾向于购买市区二手房,尤其是中心城区内教育、医疗、商业、交通等配套设施相对完善的成熟社区的房源。这使得二手成交量在过去的3个月内明显复苏。

不可否认,现在一手房虽然打折风猛烈,但许多是分布在次市中心或城郊结合部,而真正享有成熟生活配套的只有二手房。这才让二手房东们有了扛价的底气。也就是说,二手房渐渐已建立起自己独立的价格体系。

但在宏观调控没有放松的市场大背景下,二手房价的居高不下让人难以理解:难道,二手房真俏到不需要降价了吗?

不少刚需都感叹,现在的交通实在是太拥堵了,能留在市中心,即使是一套小房子,也比搬到郊区强。但他们在苦苦寻觅理想二手房源未果的情况下,开始将目光转向更加实惠的一手房。

二手房的成交数据也说明了高价房源的有价无市:虽说卖相好的二手房问询者多,房东大多不愿降价,但这类房源成交量也是接近于零,最近二手房成交量的放大也是集中于降价房源。

所以,千万别以为成交量放大房价就到底了,该降价的还是要降价。(张卉卉)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