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淡市下学区房热卖 开发商花足心思傍“名校”
www.fjsen.com 2012-05-03 10:27  吴彩萍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春节刚过,杭州的赵小姐就开始了四处看学区房的历程。因为女儿两年后就要上小学了,虽然看跌楼市,但赵小姐认为不能再继续等了。而前段时间,公办中小学取消择校的消息,更是让赵小姐坚定了买学区房的念头。

史上最严厉调控下,什么样的楼盘最受宠?什么样的房子保值增值性最好?答案无疑是学区房。在为人父母望子成龙的期盼目光中,学区房也凭借着独特的魅力,一举变成楼市刚需中的刚需。

学区房成交显优势

今年以来,杭州楼市进入大范围折扣季。一些大幅降价楼盘,终于触动了购房者的神经,让他们毅然下单。但值得一提的是,在降价楼盘之外,还有一些楼盘也卖得很好,那就是学区房。即使很多时候,它们跟周边楼盘相比,价格优势并不算明显。

丁桥大盘广宇上东城凭借73套的成绩成为今年华丰、丁桥板块的一季度成交冠军,4月份,它再次成交了26套,销售非常稳定。据了解,在4月该区域价格战此起彼伏的同时,这个楼盘的价格并没有明显松动,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估计是跟它已经是现房,并且是采荷教育集团旗下的学区很有关系。据了解,按照规划,这个学校明年就有可能开学。

西溪楼盘坤和和家园4月份也成交了28套,这样的成绩在高端住宅林立的西溪板块拔得了头筹。今年9月,杭州求是教育集团“求是(和家园)小学”将正式启用,这个学校作为和家园住宅小区的配套小学,让许多购房者眼前一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许多业主最终下单,就是为了小孩要上这个学校。

此外,下沙新近开盘的宝龙城市广场,也已经签约80多套,占开盘房源的7成。下沙价格战弥漫,这个楼盘价格并没有很多优势,但成绩尚算抢眼。据了解,该楼盘的学区为文海小学,在下沙区域算是数一数二的。

此外,竹海水韵成交276套,金地自在城成交177套,也都跟它们拥有不错的教育资源有关。已经开盘的楼盘热销跟学区不无关系,未开楼盘则把学区当作一大亮点来宣传。比如滨江楼盘荣安望江南,就与江南实验学校仅一墙之隔,这无疑已经成为这个楼盘吸引购房者的一大核心竞争点。

调控下,购房者买房需要更多理由,而好的学区则让他们很难拒绝。一位购房者自己也是楼市资深业内人士,他告诉记者,自己还有一套购房资格,现在买房的方向很明确,那就是一定要有好的学区。“一是孩子要上学,二是学区房的保值增值性真的很好,即使是经历了调控,价格还是非常坚挺。”他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