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五月楼市或量增价平 促销力度小
www.fjsen.com 2012-05-03 10:05  于萍 万晶 张昊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天气转暖,楼市开始期待“红五月”。“五一”节日期间,刚需人群依旧是开发商促销大战的必争对象,京沪深等地楼盘打折促销的“口号”异常响亮,但实际优惠力度有限。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税收、信贷等政策支持力度增强,刚需人群购房成本会有所下降,购房者近期入市意愿增强,预计5月新房市场将出现短暂的供需两旺态势。房价下降趋势依然存在,但由于部分项目价格出现小幅回涨,总体上看新房均价或基本保持稳定。

开发商促销力度有限

“五一”节日期间举行的2012年上海房地产春季展示会成为当地楼市的“风向标”。不过,展会上开发商的促销手段虽然不少,但优惠力度相当有限。

此次房展会折扣幅度最大的当数农工商房地产的农房碧云公馆项目,折扣力度达6.9折。销售人员声称,该项目还有部分尾盘房源,面积从77平方米到175平方米不等,折扣单价从1.5万到2.2万元不等。实际上,这样的价格已经维持一段时间了。

位于松江区九亭的象屿都城项目销售人员称,目前该楼盘正在推90平方米以及115平方米两种房源,总价优惠50万元,折后单价为每平方米1.65万元。但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该项目之前价格水平一直如此。

绿地集团的多个项目看起来折扣力度也不小。其位于徐汇滨江的海珀旭晖报价5.7万元/平方米,且有8.5折优惠。绿地东上海最高减45万元,而其优惠之后的价格仍然高于同一区域其他楼盘价格。

一位参展的开发商表示,此次展会折扣范围和促销力度大于3月的春季房展会,虽然大多数项目都有折扣,但参与折扣的房源数量并不多,往往也就几套特价房,实际折扣没有表面看上去那么大。

上置集团推出位于美兰湖的香岛原墅,部分特价房为1.6万元/平方米,但仅限几套。一品漫城推出了总价300余万元的宽景别墅和800余万元的城市别墅,但这种特价房都只有1套房源。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指出,“五一”上海房展会的成交情况,主要取决于观展人次和购房意向。今年3月上海春季房展会期间,约有11万人次观展,预登记套数只有500套。在近期政策面和买房心态无明显变化情况下,“五一”房展会的成交不容乐观。

房展会“遇冷”,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新房市场成交低迷的现状。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监测,绝大多数城市4月新房成交量小幅下降。其中成都、贵阳、三亚等3个城市环比降幅在20%以上。仅有北京、大连两个城市成交量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