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二代被指太嫩 地产接力棒能否顺利代代相传
www.fjsen.com 2012-05-03 09:35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高管的频繁流失不仅削弱企业竞争能力,更影响企业的稳定发展,更多的房企大佬倾向趁早培养家族接班人。

3月13日,富力地产董事长张力将旗下赴港上市的力量矿业能源公司控股权转让给其子张量;3月27日,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之女、执行董事杨惠妍被委任为董事局副主席;时隔不久,合生创展公布董事局主席朱孟依之女23岁的朱桔榕出任合生创展常务副总裁……

近日,地产大亨“富二代”的集体接班事件,成为时下一个热门话题。

“创一代”地产大佬步入“高龄”传位子女铸造家族企业

岁月不饶人,没人不服老。“创一代”地产大佬传位“房二代”最直接的客观原因之一廉颇老矣。在最新公布的2012年福布斯十大中国房地产富豪排行榜上,记者统计发现,除了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杨惠妍30岁以外,其他九位富豪(按排名):恒大许家印、龙湖地产吴亚军、万达集团王健林、SOHO中国张欣、新湖集团黄伟、富华国际陈丽华、苏宁环球(000718,股吧)张桂平、富力地产张力、世纪金源黄如论均在45岁以上;其中,3人已年过花甲,2人超过55岁。这意味着大多数中国内地地产大鳄即将或在不远的未来面临企业接班问题,而不少“创一代”地产大佬选择直接向子女交班,传承自己一手打造的商业帝国,铸造家族企业。

事实上,家族企业作为世界上最具普遍意义的企业组织形态,在世界经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美国学者克林·盖尔西克认为“即使最保守的估计也认为家庭所有或经营的企业在全世界企业中占65%到80%之间。全世界500强企业中有40%由家庭所有或经营”。

而对于中国,家族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经济发展还不平衡,就业压力很大的国家,发展以家族企业为主导的私营经济,对于解决就业压力,提高国民福利水平,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从这个角度出发,房地产企业的家族化无可厚非,并且具有存在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