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4月份全国新房成交普降 5月份将迎来成交高峰
www.fjsen.com 2012-05-03 09:1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数据监测统计发现,相比3月,全国近九成城市4月一手房成交量出现小幅下降。其中,对16个重点城市成交监测情况来看,4月份(截止28日)1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其中成都、贵阳、三亚等3个城市环比降幅在20%以上。仅有北京、大连两个城市成交量继续上涨。

经历3月一手市场成交量短暂回涨之后,4月整体市场成交量再次走低,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从供应方面来看,由于项目蓄客量普遍不足,多数开发企业不敢贸然入市,部分企业仅在3月下旬才开始试探性入市,楼市大多以消耗去年以来的库存量为主;从购房需求方面来看,虽然成交均价已出现实质性下调,但房价下降预期依然存在,更重要的是,即便是四月以来购房者刚刚开始恢复信心,市场上大多是户型较差的尾房,也难于吸引购房者的目光。

但是,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表示,进入5月后,多城市多新盘计划集中入市,年初“去库存”为主的市场格局即将发生改观,一方面开发企业通过长时间客户积累,计划有针对性推出与需求特征匹配的房源;另一方面,随着税收、利率政策的优惠,购房成本明显下降,使得观望已久的购房者近期入市意愿较强。5月新房市场将出现短暂供需两旺态势。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预计,随着各项针对首套购房优惠的政策逐步落地,5月全国大部分城市将迎来年内成交量的新高;整体房价下降趋势依然存在,但由于部分项目新一期产品出现升级,价格出现小幅回涨,各城市5月均价将稳定在一定水平。

5月新推项目中,多半项目为老盘后期,位置和户型均比前一期产品优越,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建议有购房需求的置业者,选择中意的产品入市,因为新房中此类优质房源卖一套少一套,可遇而不可求。另外,有少部分纯新项目,建议有购房需求的置业者,比较周边项目之后,选择较低价格的产品入市,即便是项目后续价格出现下调,也难低于该项目的首期最低价。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