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牛地产信托背后37%收益率依靠土地增值
www.fjsen.com 2012-05-03 09:21  高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近几年因高收益而凶猛的房地产信托当下却是心有两难:一方面银行信贷未放松,意味着更多掘金机会而意欲大步向前;另一方面汹涌而至的房地产信托到期兑付潮,和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绷紧随时断裂导致的信托风险,却令其裹足不前。

有人漏夜赶考场,有人星夜辞官归故里,面临风险和收益不同信托公司选择不同的路,哪些信托公司会激流勇进?如何应付兑付潮?在银信合作收紧下房地产信托又将怎么卖,卖给谁?

“国开城市发展基金”由国开金融、中海信托、昆仑信托联合发起,其中国开金融出资49.95亿元劣后退出(也即国开金融会保证信托端募集来的资金先退出,有隐含担保义务)。中海信托和昆仑信托以集合资金信托方式募集资金,美国思科再出资1亿元。其中,信托端投资人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20%~37%,上不封顶。这一产品甫一问世,就被冠以“史上最牛地产信托”的称号。

不过,不同于传统的固定收益信托产品,该信托计划为基金化产品,收益是浮动的,因此所谓的37%收益率只是预估。该产品的主要盈利点是分享土地增值收益,进行土地一级开发。有分析师认为,假如地价房价增长平稳,收益可期;假如地价走低,退出价格不高,就达不到预期的收益率。

基金化产品不保本

“国开城市发展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受托人为昆仑信托和中海信托,其信托总规模不超过52亿,中海信托和昆仑信托各募集26亿。期限为8年,其中6年为投资期,2年为回收期。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