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开始打响刚需大战 楼市应该慎言回暖论
www.fjsen.com 2012-05-03 09:34  赵夏蓉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传统的房产销售高峰“五一”黄金周未到,各大房企们就已暗流涌动,由于一季度地产行业遇冷,大多数的品牌房企更将目光集中对准了5月。多数失掉一季度销售份额的房企希望能在5月旺季抢占市场。

5月的房地产市场喜忧参半。一方面是高库存、高负债率的“双高”局面,一方面是为了保刚需,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利好。针对当前的房地产形势,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广菊在一次论坛上说,房地产企业要抓住上半年销售的窗口期,快速回笼资金,才会在下半年的市场中不被动。

为了争夺刚需,佳兆业集团甚至从4月下旬持续到整个5月,集中推出100多亿元货值的刚需产品。

雅居乐地产也以近千套的供货量迎战“五一”,主打贴近刚需人群的低首付小户型。

“5月楼市会相对活跃,一方面供应量增加,另一方面商家也掀起了促销让利的小高峰。”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对时代周报记者说。

不过,仍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番地产商“五一”鏖战并未能带来楼市的真正回暖。

去库存为主

“在一些重点城市,开发商面临高库存、高负债率的"双高"局面,五一成为他们消化库存的黄金时期。”陈国强对记者如是说。

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沪深两市140家房企已经有85家发布了年报,合计库存市值高达9641亿元,环比2010年同期的6811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41.6%,相比同样面临调控及市场危机的2008年同期,库存值上涨了180%。

预计全部上市房企的库存市值更是达到了1.2万亿元,创造了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