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观点一周评述:涨与跌 房地产被高估的行业?
www.fjsen.com 2012-05-07 09:47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乔治·奥威尔:“不论是谁,只要赢得了当前,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如果房地产价格的涨跌是一个经济体景气指数的标志,那么中国内地房地产也许是印证这个逻辑最理想的地方。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4月29日-5月1日)期间,虽然多个城市传出个别项目销售上扬,但市场的成交仍然出呈现两极分化,总体下滑的态势。

上周三公布的一份市场报告显示,全国房价截止到4月份已连续下跌了8个月,目前多数城市成交量均下滑。

报告称,今年4月全国100城市平均房价为8711元,环比下降0.34%,同比下降0.71%,这是2011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但是,房价下降并未刺激销售,据该报告统计40大城市中有80%出现交易量下降。其中,4月份上海的房屋成交量环比下降26%,北京环比下降4%。

而国家统计局之前公布的官方数据亦显示,在3月份,房地产新开盘项目的房价出现同比下降。对此,大多数分析师均认为,全国房价在今年4月-12月期间可能会在今年1季度下降5%的基础上再降10-20%。

而信贷重启的明确信号,也将让我们重新定位房产行业与经济形势。

前不久中国人民银行称,今年1季度中国的房地产贷款总额为2427亿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239亿元。这其中包括1574亿元购房抵押贷款和391亿元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