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漳龙经济圈形成 人们将在厦买到品质更好的房
www.fjsen.com 2012-05-07 09:30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再有一个月,龙厦铁路就要正式通车。这意味着,厦漳龙一小时经济圈即将形成。未来,铁路沿线城市之间在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将越来越密切,城市集群效应正在显现。这种全方位的密切交流也包括房地产。

梦想交通距离的缩短不仅将使生活更加便捷,而且有利于城市之间的交融。随着这种交融,铁路沿线的房地产品质将得到整体提升,希望购房者买到品质更好的房子。

再有一个月,龙厦铁路就要正式通车。这意味着,厦漳龙一小时经济圈即将形成。未来,铁路沿线城市之间在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将越来越密切,城市集群效应正在显现。

这种全方位的密切交流也包括房地产。在厦门城市年轮策划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詹宏艳看来,闽西南核心圈交通距离的缩短不仅将使生活更加便捷,而且有利于城市之间的交融。随着这种交融,铁路沿线的地产品质将得到整体提升,对于购房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更多人会来厦买房

“首先,随着龙厦铁路的开通,铁路沿线地方会有更多人选择来厦门购房置业。”詹宏艳说,一直以来,厦门的楼市异地购房者占据了不少的份额,其中又以福建省内人居多。

“特别是龙岩人,他们的购买能力很强。在闽西南这些城市当中,厦门在人居环境、社会资源、教育资源等多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此前就已经吸引了很多外地人前来购房。随着交通进一步便捷,这种吸引力肯定会越来越大。”

正因为如此,厦门很多房地产商都瞅准了这一商机,已经主动到铁路沿线城市去加大宣传,把厦门的品牌传播出去。

房地产品质将提升

厦门楼市在不断“引进来”的同时,也有一部分群体迈开步子“走出去”。

“厦门有很多外地人在这里创业、工作,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龙岩、漳州等周边城市的年轻人。与周边城市相比,厦门目前的房价算是比较高的。随着龙厦铁路的开通,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一些人很有可能选择回老家购房置业,但继续留在厦门工作。”

詹宏艳说,自从福厦动车开通之后,这样的例子已经不新鲜了,很多商务客人都是坐早班车来、坐末班车回,完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未来,这种生活模式必定会延伸到龙厦铁路周边城市中来。随着这种发展,厦门在海西经济圈的龙头地位将会越来越凸显。

“其实,不管是‘走出去’还是‘引进来’,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以前,房地产市场更注重地域性,各个城市‘画地为牢’。铁路把这个‘牢’打破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房地产业交流与融合将会越来越多。”詹宏艳认为,这种交流与融合将不断推动沿线城市地产品质的提升。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