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海南:业主投诉太阳河温泉花园开发商违规售房
www.fjsen.com 2012-05-07 14:47  赵卉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南海网-地产海南楼盘口碑测评平台上,一则业主投诉引起了记者关注。一位万宁太阳河温泉花园的业主,称自己09年交付全款所购的房子,2年多过去了仍无法签订购房合同,而原因就在于开发商至今连预售许可证都没有。无预售许可证便收取购房款?这不是违规售房吗?

业主愤怒:被骗啦!交款两年多了仍没有预售证

“我们09年就交了房款,进行内部认购,当时说好2010年5月交房,但之后开发商却屡次修改交房时间,一直拖到现在我们才知道,开发商连预售证都没办下来,根本也没法跟我们签合同,更没法交房,请你们帮帮我们……”近日,太阳河温泉花园业主阎女士向地产海南记者诉说了自己的购房遭遇。

阎女士是山西人,几年前在三亚旅游时遇到太阳河温泉花园在售,因被国际旅游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发展空间所吸引,阎女士便有了在海南买房的念头。“当时见太阳河项目工程进度挺快,宣传里又称是‘万宁市重点建设项目’,因此也没太怀疑,就交了20多万元全款进行内部认购,但开发商却一直以预售证被相关部门卡着为由,到现在还不跟我们签合同”阎女士说。

一个“万宁市重点建设项目”竟敢在没预售许可的情况下售房?带着疑问,记者搜索了太阳河温泉花园相关信息。然而在其官网首页上,记者确实看到了“万宁市重点建设项目——太阳河温泉花园”字样,并介绍该项目为于兴隆石梅湾滨海旅游度假区内,占地92亩,与五星级酒店和高尔夫球场为邻。单从项目介绍上看,该项目开发商也似乎颇有实力。但这么一个“颇有实力的重点项目”,怎么会迟迟办不下预售许可证呢?

为了进一步核实阎女士投诉的真实性,记者在网上搜索了太阳河温泉花园的业主论坛,在论坛上看到,同样被收取认购房款的业主还有好几十户。随意点开几篇帖子,“别再欺骗业主了”、“退房”、“坚决维权”等字样纷纷映入眼眶,满是业主愤怒的控诉。

浙江的朱先生便是这群愤怒的业主之一。2008年3月,朱先生便在该项目付了全款买房。据朱先生介绍,当时交房款时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但是在认购书上,却并没有明确维护购房者利益的款项。“多数业主都是外地人,来海南一趟不容易,一直有业主找开发商追问预售证何时能办下来,何时能签合同交房,但开发商一直推诿,我们也被拖没有办法了,是在不行只能走法律途径”朱先生说。

国家相关部门规定,开发商卖房子必须“五证俱全”,其中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作为允许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尤为重要。根据建设部令第131号《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制度中的规定,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倘若太阳河温泉花园项目的开发商真如业主所说,在未取得预售许可的情况下,私自收取了业主的房屋全款,这显然违反了相关管理办法规定,属于违规售房。违规售房所得可以予以没收和处罚。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