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推进老旧高层住宅增设电梯 将报市政府研究
www.fjsen.com 2012-05-07 10: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超市购物回来,提着大包小包气喘吁吁上楼时,总想着这房子要是有电梯该多好啊!市民的这一美好设想,也许能成为现实。记者近日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该局已草拟了《关于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若干意见(草案)》,将于近期上报市政府研究。

给老旧小区的房子加装电梯,这一呼声近几年日益高涨,老年人是尤其迫切希望加装电梯的群体。2010年7月省住建厅出台《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指导意见》,曾令许多居民欢欣鼓舞。之后,不少小区楼栋的居民也采取了联名签字等做法,呼吁为所居住的楼栋加装电梯,但真正能成功加装电梯的楼栋可谓是少之又少。为此,林卓华等2名市人大代表在年初召开的人代会上提交相关建议,希望政府把旧小区电梯改造提到议事日程。

据市规划局介绍,老旧高层住宅加装电梯一事已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省住建厅相关意见出台后,福州市确实有越来越多老旧住宅楼业主向该局提出了加装电梯申请,但限于福州市既有住宅建筑的实际条件,几乎所有加装电梯申请均遭遇如无人协调组织、建设资金筹措难等问题。

据悉,结合福州市既有住宅建筑的实际情况,参考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等地审批加装电梯做法以及省住建厅相关意见,并吸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中的内容,福州市已草拟了相关意见。“待市政府研究审定后,我局将按政府要求,认真做好旧住宅加装电梯事项。”市规划局表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