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住宅销售量下滑 商业地产却逆势抢手热卖
www.fjsen.com 2012-05-07 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摘要:来自福州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的数据,截至昨晚6点,上周福州一手房签约398套,环比涨26.8%。但是记者了解到,在4月中下旬的冲量后,福州楼市近期略显平静。而在上周末,福州五四北的商业地产却逆势热卖,当日售罄。业内人士认为,稀缺性的商业资源仍是市场抢手货。

来自福州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的数据,截至昨晚6点,上周福州一手房签约398套,环比涨26.8%。但是记者了解到,在4月中下旬的冲量后,福州楼市近期略显平静。而在上周末,福州五四北的商业地产却逆势热卖,当日售罄。业内人士认为,稀缺性的商业资源仍是市场抢手货。

“从数据上讲,可能是前一段热卖的一些楼盘,销售房源陆续备案,数据上出现了微涨。”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但是,从市场上看,近期的楼市销售有所下滑,“几个比较大的楼盘4月底热卖,去化比较快,市场也需要缓一段时间,此外,近期福州市区没有大量房源上市,都是近段时间福州楼市比较清淡的主要原因”。

而与住宅地产不同的是,不限购的商业地产表现不俗。上周末,福州五四北的一家商业地产开盘当日即售罄。记者从该售楼部了解到,虽然此次开盘的房源价格微涨,但仍然受到市场热捧,购买的主要群体并非个人投资者,而是企业。

“很多企业都是整层地购买,一家国有企业买了五层,自然去化快。”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说,企业喜欢毛坯房,一般都是购买后自己统一风格装修。

“五四北缺少商业地产,且交通比较便利,这是五四北商业地产热卖的主要原因。”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道,商业稀缺资源历来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随着五四北人口的增加,一些商业配套必然跟进,自然有一些企业也随着入驻,这就有了商业地产的需求。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