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五六月促销力度大 刚需置业占主导
www.fjsen.com 2012-05-07 11: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福州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三天(4月29日—5月1日)福州商品住宅签约109套,面积11523.37平方米。同比去年五一有所上涨,但相较于五一前三天却有所下跌。总的来说,福州楼市“五一黄金周”却略显平淡,红五月开局遇冷。业内人士分析,福州开发商五六月以价换量或将发力。

作为全年楼市的重要窗口,5月不仅拥有传统销售旺季小长假,更是各大房企备战半年报的关键时期。从福州“五一”楼市业绩来看,围绕刚性需求做文章是“冷”“热”之差的关键。再综合近日房企陆续发布的4月销售业绩和一季报来看,去库存仍是房企的重中之重,但楼市博弈也仍在继续。

五一3天网签仅109套楼市红五月开局遇冷

从福州房地产交易中心显示的数据来看,同比去年五一期间,福州今年五一楼市大改去年同期的颓势,虽然如此,但从近段时间楼市情况来看,“五一黄金周”却略显平淡。

五一假期三天(4月29日—5月1日)福州商品住宅签约109套,面积11523.37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473.68%、388.71%。相比较于前三天(4月26日—4月28日)的商品住宅签约127套,面积14572.39平方米,分别环比下跌14.17%,20.92%。据统计,4月23日—4月25日签约量为153套,面积18584.42平方米,更是比“五一”3天分别高出了28.76%、37.99%。

刚需置业占主导中型户型受欢迎

“五一”三天成交套数分别为34套、33套、42套,成交面积分别为3444.01平米、3511.07平米、4568.29平米。三天商品住宅签约总数为109套,面积为11523.37平方米,平均每套105.72平方米。从数据来看,中型户型受到普遍青睐,刚需置业占主导地位。而这一结果也证实了此前新浪乐居“五一购房意愿调查”中刚需置业占多数的调查结果。同时也与此前业内关于“当前刚需购房者仍占市场消费主体”这一论调吻合。

百城房价已连跌八月

“五一”楼市成交的总体遇冷其实是今年以来楼市颓势的延续。即便3月部分城市成交出现反弹,整体也仍处于低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