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海口楼盘“滨江佳园”涉及违规销售
www.fjsen.com 2012-05-07 14:42  吉羽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半拉子”楼代表着海南过去一段历史。但是在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热潮中,任何能成为商品房的地块都可能成为“香饽饽”,“半拉子”楼也不例外。

在海口凤翔东路南侧,一处崭新的楼盘“滨江佳园”在没有商品房销售必须具备的“五证二书”(国有土地使用证、土地规划许可证、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工程建设施工许可证、预售许可证,住宅使用说明书、质量保证书)的情况下,主动将楼盘定位为“半拉子”复工楼,并凭借海口市解决办理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办公室的批函开始热销。

然而,令人倍感蹊跷的是,批函的楼盘名称既不叫“滨江佳园”,楼盘开发商也并非售楼处大肆宣传的海口知名企业——衍宏集团,这其中究竟存在着什么样的问题?

低价楼盘宣扬名企开发却无合法手续

5月5日下午,“滨江佳园”售楼中心的售楼小姐正热情地向几位老人介绍着楼盘:“每平米4688元起”、“开发商是海口知名企业衍宏集团”、“作为‘半拉子’复工楼,海口市有关部门正在办理房产证”,通过这些介绍,许多看房的老人都深信该楼盘销售手续齐全。从售楼中心的销控表可以看出,“滨江佳园”144套房已售25套、预订27套。

而与之相呼应的是,售楼中心内贴满了衍宏集团辉煌成就的介绍,以及衍宏集团董事长庄建新的个人专访,只有在不起眼的角落才能找到开发商“海口润泓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泓公司)的字样。至于真正证明该楼盘能合法销售的“五证二书”,售楼中心内一个也看不到,取而代之的是《海口市国土局关于庄建新申请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有关土地权属问题的复函》、《海口市规划局关于庄建新申请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有关规划问题的复函》、《海口市解决办理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办公室关于测绘采信入库的函》。而这些批函上提及的项目名称并非“滨江佳园”,而是玉雅村海阳小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