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最大保障房小区“配套小学”何时能动建?
www.fjsen.com 2012-05-08 10: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拥有12223套房子的福州仓山福湾新城,是福州已建成的最大保障房小区;该福州保障房小区2007年开工,2009年开始交房;配套小学有望年内动工。

居住在福州仓山区保障房福湾新城的不少业主,每天都在为接送孩子上学操心。作为福州已建成的最大保障房小区,福州福湾新城于2007年开工,该小区建有135幢住宅,共12000多套房子,其他各项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唯有该福州保障房配套小学至今不见动建。就近入学,成为小区住户们的“奢望”。

是什么原因导致规划配套小学迟迟无法动工?预计什么时候才能动建?带着市民关注的话题,记者进行了调查。

【声音】“每天送孩子上学要走4公里”

每天早晨还不到7点,福州福湾新城秋月苑业主刘先生就带着9岁的儿子出门了,他要骑着电动车,送儿子到几公里外的冯宅中心小学上学。

“福湾新城有12000多套房子,却没有配套建设一所小学,太不合理了。”刘先生说,因为没有配套小学,一些业主的孩子此前只能在附近的透浦小学过渡,但透浦小学去年停办了,按照教育部门的安排,大部分学生分流到附近的冯宅中心小学与台屿小学就读。

“我现在每天要很早起床,然后带着孩子挤公交,将孩子送到三环旁福州泰禾红树林小区附近的冯宅中心小学念书,从家里到冯宅中心小学差不多有4公里。”业主陈女士的孩子也在冯宅中心小学读书,据她介绍,还有部分业主的小孩被分流到较近的台屿小学,但送孩子去那上学也要走2公里。

居住在福州福湾新城春风苑的业主林女士说,福湾新城2007年就开工了,2009年陆续交房,但4年过去了,规划建设配套小学的地块杂草丛生,还有一些民房,家长们非常着急。

【调查】三大原因导致配套小学建设滞后

据介绍,福州福湾新城是2006年福州市委、市政府开发建设的社会保障房项目,位于仓山区福湾路南北侧,湾边互通立交旁。由春风苑、夏雨苑、秋月苑、冬阳苑组成,共135幢住宅,计12223套房子。目前,小区绿化、超市、公交等配套已经完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