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成交量稳中有降 楼市回暖说有待考证
www.fjsen.com 2012-05-08 10:14   来源:福房网整合    我来说两句

数据显示,截至6日晚6点,上周福州一手房成交量398套,环比涨26.8%。但记者了解,在4月中下旬的冲量后,楼市成交量近期略显平静。而在上周末,福州五四北的商业地产成交量一路走高。业内人士认为,稀缺性的商业资源仍是市场抢手货。

上周,北京商品房成交量和成交价环比均出现下跌态势,楼市销售传统旺季的“红五月”未见“开门红”。

发现,除五一小长假和部分开发商涨价的影响,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交完定金后不急着签约,成为导致成交量下降的新因素。

现象

新盘扎堆开交易量未见起色

五一小长假前后,京城开发商入市态度积极,仅在4月27日当天,就有7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共有8个新盘入市,成交量却未见起色。

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京新建住宅签约522套,比去年同期下降56.1%。

受此影响,五月第一周的成交总量仅为1467套,环比4月最后一周下降了两成,开盘均价也有所下调。可以说,“红五月”未见开门红。

购房者理性签约周期拉长

开盘项目多,成交却不见起色。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受网签滞后的影响,购房人越来越理性导致签约周期拉长成为新的趋势。

在五一期间走访多个楼盘的开盘现场发现,虽然开发商依然会采取造势的办法营造火爆的销售场景,但这一招对购房人的影响开始减弱。

一位不愿具名的销售人员称,现在,不少购房人在开盘认购后,不会着急签约,而是反复对比各楼盘性价比,权衡利弊后才决定是否签约,这在无形中拉长了从认购到签约的周期。

“所以,现在我们经常看到开盘现场人潮涌动,推出的房源也被认购一空,但接下来,实际签约量却较少。”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