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海南地产富豪王德行贿落马 多名地方官员涉案
www.fjsen.com 2012-05-08 10:0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海南地产富豪王德行贿案件正在持续发酵,其旗下多幅地块被无偿收回,多项资产面临清算,一些地方官员牵扯其中。因涉嫌贿赂、违规囤地和违建等多种原因,资产规模上百亿的美源集团正在被多个部门调查,公司陷于歇业状态。由王德行贿所引发的腐败案件的调查在当地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震动。有知情人士称,该事件性质恶劣程度可能超过当年的海口市规划局腐败窝案。

海南地产富豪王德行贿案件正在持续发酵,其旗下多幅地块被无偿收回,多项资产面临清算,一些地方官员牵扯其中。

因涉嫌贿赂、违规囤地和违建等多种原因,资产规模上百亿的美源集团正在被多个部门调查,公司陷于歇业状态。

由王德行贿所引发的腐败案件的调查在当地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震动。有知情人士称,该事件性质恶劣程度可能超过当年的海口市规划局腐败窝案。

400万平方米土地被无偿收回

2012年5月4日,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对海南美源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美源地产")下发的多个告知书和通知书,再次将声名显赫的海南地产富豪王德拉入公众视野。

王德,祖籍广东雷州,为美源地产董事长。有知情人士称,王德于2010年年底被有关部门直接从海南带走调查。2011年11月1日,有关部门发布消息称,同意王德辞去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美源地产隶属于香港美源集团,该集团及旗下企业已发展成为覆盖海南旅游地产、酒店业、邮轮游艇业、高尔夫运动等领域的海南知名企业,号称资产超过100亿元。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该局在5月4日针对海南美源地产发布的一份《撤销土地行政许可收回土地使用权告知书》称:"经核实,你公司海口市国用(2010)第006914号《国有土地使用证》项下3352.25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存在以贿赂手段取得。"

该局根据《行政许可法》有关规定,撤销海南美源地产的相关用地批准文件,并退还该公司缴交的737.495万元土地出让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