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榕部分楼盘按揭年限缩短 业内:或与银行约定有关
楼盘 按揭 银行
www.fjsen.com 2013-10-07 16: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房贷按揭期限是否变短了?”29日,福州的王女士向本网反映称,她一位亲戚想做30年期按揭,楼盘人员却称难以借款这么长。记者29日了解到,虽然下半年房贷额度整体紧张,但按揭贷款期限政策未做调整,而一些楼盘按揭年限有限制或与银行约定有关。

近日,王女士陪一位亲戚到万象城附近一在售楼盘看房,工作人员介绍了一套位于一楼的房子,每平方米1.7万余元,总价近200万元。经测算,如果贷款100万元,按揭期限20年,每个月还款额将达到7485元。王女士亲戚询问有无30年的贷款期限,售楼部工作人员却表示,现在难以办理30年期限贷款。王女士说,按揭贷款如改为30年,虽然利息增加,但房贷月供降至6353元,还款压力相对会小些。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房贷额度整体紧张,不但有的银行没有额度暂停房贷,而且贷款利率也出现上浮,但按揭贷款期限政策未做调整。在榕工行、中信等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银行按揭贷款期限没有变化,最长仍可达到30年。

据介绍,按揭年限长短与不少因素有关。一是借款人经济承受能力。有一定经济承受能力的人多会考虑较短贷款年限,如果还款压力较大,则相应会选择较长的期限。二是借款人的年龄。银行在为借款人评估还款年限时是以其年龄作为基础,年龄越小贷款年限就可越长。按规定贷款人年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超过70岁。三是所购房产房龄。一手房贷款期限相对较长,二手房如存在一定年限,贷款期限就不可能做到30年。从日常银行受理的按揭贷款年限来看,多数客户还是选择20年期限,办理30年期限的很少。

麦田房产业务总监吴祖怀表示,过往房贷额度紧张,贷款何时发放就变得不明确,另外贷款利率会适当上浮,但按揭年限不会因市场变化而受波及。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零售个贷中心相关人士称,一些楼盘按揭年限有限制或与银行约定有关。楼盘一般会选择一两家银行作为按揭准入合作行,有时合作银行会具体约定楼盘的按揭年限,比如统一最长20年。如想办理期限更长的只能寻找其他银行。不过,约定按揭年限并不普遍,多是默认按最长30年来执行。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