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两家房产中介打骚扰电话 涉事中介挨批
房产中介 骚扰电话
www.fjsen.com 2013-09-24 10:3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冒充竞争对手拨打骚扰电话,23日,福州中联立信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和福州市恋家房产代理有限公司两家中介被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报批评。经研究,福州市房管局决定对福州中联立信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和福州市恋家房产代理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在福州市房地产联合信息网上曝光,并记入福州市房地产中介信用档案。

中介拨打骚扰电话还冒充竞争对手

2013年9月6日,有市民通过福州市政府12345便民呼叫系统投诉房产中介拨打骚扰电话问题。

经相关部门调查,福州中联立信房产代理有限公司国际华府店和福州市恋家房产代理有限公司仓山万达店工作人员随意拨打骚扰电话。更为恶劣的是这两家中介工作人员拨打骚扰电话还冒充麦田房产中介,不仅违反规定从事中介活动,而且还损害了其他房产经纪机构的名誉。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方面称,上述两家公司的行为违反了福州《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房产经纪服务行为的通知》(榕房[2013]9号)的规定。

福州市房管局要求上述两家公司要吸取教训,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对员工的职业道德和服务规范的培训和教育,及时分类整理客户信息,对于已完成经纪服务委托事项的,要及时清理归档,不得拨打骚扰电话干扰市民的正常生活。

福州市民刘小姐就曾经亲眼目睹中介工作人员冒充大牌打骚扰电话的行为。刘小姐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在金山一家丹厦房产门店咨询些问题,正好碰上店内的工作人员在进行电话营销。

“他打电话问人家要不要卖房子,可能对方情绪不大好,他解释了几句,最后说自己是麦田房产的。”刘小姐说,出了店门之后才发现,麦田房产就在他们隔壁,当时真的“惊呆”了。

电话、短信连续轰炸市民不堪其扰

提到中介的骚扰电话,不少市民不堪其扰,又颇感无奈。

“我的房子不出租,也不卖,你以后别再给我打电话了。”福州市民林先生自从自己的房子交房后,就不断接到中介的电话。

“基本上一天至少一个,多的时候,一个上午就能接三四个。装了360之类的软件也没用,拉黑了,他们就换个电话打。”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手机黑名单列表里,中介电话不下20个。

林先生说,自己从来没找过中介,估计电话是从开发商那泄露出去的。

拥有同样困扰的还有许小姐。“我说不租,他就问卖不卖;我说我没房子,他就问买不买。总之,你回答什么,经纪人都有话接。”许小姐被骚扰得不胜其烦,“有时候我没接电话,他们还会发短信过来。”

许小姐说,大多数的经纪人被拒绝两三次后,也就作罢了,可依然有矢志不渝者,每隔一两天就会打电话来问,口气还挺亲热,“姐,你还考虑买房么?”

“骚扰电话有不同的号码,都不知道接不接好,又怕单位的业务电话。”面对中介的骚扰电话,大部分市民都表示“没办法”。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