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省立医院站点4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站台或后移
省立医院 公交线
www.fjsen.com 2013-09-18 10:0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省立医院公交站台凸出1.5米,占用非机动车道

高峰期省立医院北侧站点很堵,走路远比坐车快。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市交通道管部门、交警部门已组织人员到现场查看,初步确定将调整4条公交线路。

现场

公交排队进站堵住医院出入口

昨日早上8点3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省立医院北侧站点,由于公交车排队进站,堵住了省立医院车辆入口和出口。

“根本就走不动,车辆进来难,出去也难,因为外面都堵死了。”省立医院保安老张说,现场有4个保安指挥车辆进出,但也无济于事,“这样拥堵的情况每天上午八九点,下午5点半左右都能见到。”

现场一名协管员举例说,昨晚6点半左右,医院车辆出口处一辆私家车在等待右拐进入车道,可是因为医院门口公交车排着长龙,车子等候5分钟左右才找到机会进入到车流中。

方案

条公交线路将调整

对于上述情况,福州市交通道管部门、交警部门已到场查看。昨日福州市交通道管部门也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目前初步确定要调整4条公交线路。”交通道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将调走1条线路,3条线路取消停靠省立医院。具体调整哪些线路?或将在中秋节后最后敲定。

据介绍,为方便到省立医院的乘客,取消停靠省立医院的3条线路将停靠附近的站点,如旗汛口站。

公交车站或后移1.5米

此外,根据相关部门在现场查看的情况,还提出要将省立医院北侧车站后移1.5米的想法。“如果公交车站能够往后移1.5米,路面会宽一点。”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注意到,车站后移,还涉及路面的窨井盖、树木等,福州市交通道管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后称,可以通过分块设置公交站牌的方式保留树木。不过车站后移目前还只是初步的想法,还需要多个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后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