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王健林首次成中国首富 在厦有湖里集美俩万达
王健林 中国首富 万达
www.fjsen.com 2013-09-12 09:53   来源:厦门福房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2013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第十五年发布“胡润百富榜”,也是第六次上榜人数达到1000位。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8月15日。

从企业总部所在地来看,在前1000名富豪中,福建比2012年增加3位,共有44位富豪入围,这个数字在全国排名第7。若计算在福建出生的企业家,则有54位,在全国排名第5。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百富榜财富达到新高主要靠房地产的恢复和IT的快速发展。”59岁的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是胡润百富榜开创15年来诞生的第十位新首富,财富打破了杨惠妍家族2007年创下的1300亿的历史最高纪录,创历年新高。在前1000名中,福建共有44位富豪入围,陈发树家族为福建首富。

王健林在厦有俩万达

凭借万达集团的傲人业绩,王健林的财富在过去一年增长108%。商业地产贡献了王健林80%的财富,他直接及间接持有万达商业地产61%的股份。在厦门,王健林已有湖里万达和集美万达两个项目。

除此之外,去年首富宗庆后退居第2名,马化腾首次位列第3名。

许荣茂家族父业子承世茂集团在厦有两个项目

从企业总部所在地来看,在前1000名富豪中,福建比去年增加3位,共有44位富豪入围,这个数字在全国排名第7。若计算在福建出生的企业家,则有54位,在全国排名第5。

依靠世贸集团,祖籍泉州石狮的许荣茂财富增长43%,升至430亿,重回榜单前10,成为上海首富。现在,许荣茂越来越多地将企业交给儿子许世坛经营。此外,世茂集团在厦门目前有两个项目:位于思明区的世茂海峡大厦[动态价格户型地图楼吧]和位于湖里区的世茂湖滨首府[动态价格户型地图楼吧],目前均在售,均价约为65000元/平和26000元/平。

陈发树家族福建最富

榜单显示,陈发树家族以260亿元的财富蝉联福建首富,在全国排名第25。三安光电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是厦门首富,财富达到140亿元,但在福建仅排名第4。

福建富豪的前10名中,惟一出现财富缩水的,是明发集团的黄焕明家族,财富蒸发5亿元,排名跌至151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