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建连江一道路工程被爆偷工减料 存在质量问题
道路工程 质量问题
www.fjsen.com 2013-10-08 14:45  林茂阳 来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接到一举报人反映称,由安徽开源路桥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福建省连江县通港大道改扩建工程(二期)官岭至街岐段工程存在质量问题。

连江县交通运输局:若有质量问题肯定要处理

记者带着举报人提供的材料前往福建连江县交通运输局了解情况。连江县交通运输局有关领导告诉中国商报记者,此前,他们已接到有关人士对该工程质量存在问题的举报,已引起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局里曾派人到施工现场监管,并采取不定期的对该工程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施工方确实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该局已要求施工单位作出整改和处罚;为了工程质量管理,该局还专门邀请福州交通质监站对该项目工程进行了抽检,检测结果表明该工程有一根桩基质量存在严重问题,现已责令施工单位整改。

该局相关领导还向记者表示,下一步该局也会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的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建设项目违规行为,确保建设项目的施工质量,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参与公路建设的监督。

针对举报人所提出的问题,连江县交通运输局也进行了说明:

1.关于路基填筑未按设计清表、填料不合格、碾压不规范及台背回填不规范问题。

该项目已开始路基填筑的路段为起点至莲花山隧道前约800米长路段,其中涵洞2道。其余因拆迁和软基处理未完成还未开始路基填筑。我局在项目部3月份进场后即要求其对已提交的施工用地进行了清表,区划出用地界限。路基填筑前的清表、填前碾压、开挖临时排水沟等都经现场监理验收。其中K19+890处约60米长路基右侧因坟墓搬迁不及时,不能及时填筑,造成坟墓周边清表后又长出草来。8月初完成坟墓搬迁后,该处路基填前又进行了清表处理,清表处理经现场监理验收合格。由此可能造成了外人的误解。

路基填筑和台背回填施工中监理单位都有进行全程旁站监理。对施工中的违反施工规范的行为,我局、总监办对项目部都有进行严厉查处、通报,现场监督返工整改。在填筑过程中出现超大粒径的石头、以及树根残留物等问题都有被勒令返工,并督促予以采用炮机解小和清理,并分层碾压。

2.关于软基处理采用土石混填(设计要求填砂),仅在表面填一小层砂的问题。

本项目软基处理区域为终点路段(桩号K22+220—K22-930)约长700米。设计为吹填砂至设计标高2.8米后打CFG水泥粉煤灰桩及砂桩处理。在该软基段吹填砂至桩基施工面后,为方便机械设备进出场,项目部在该路基中间及左侧路基表面填筑一层山皮石,作为施工便道,以便于机械设备进出场施工。开始CFG桩施工时即将便道挖除,施工机械及砼运输车改从左侧便道走。CFG桩、砂桩直径为50cm,采用螺旋钻杆钻孔后注料的,如果该段软基以土石混填来替代吹填砂,施工时螺旋钻杆钻孔碰到石头是无法钻孔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