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长隆横琴项目地价每平方米不足百元 开业时间一再延迟
长隆横琴 珠海长隆国际
www.fjsen.com 2013-10-15 14: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10月9日,苏洋(化名)坐在自家院子里,看着一直绵延到山边的巨大工地,这是广东长隆集团在珠海横琴新区总投资达两百亿的项目——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当时长隆集团在此拿地的价格仅为94.5元∕平方米。而苏洋这些拆迁户们得到的赔偿也并不高,这让他们至今不愿搬离此地。

而珠海长隆项目本身的进展亦不顺利。去年《大公报》报道称,珠海长隆一期工程的酒店将在2012年底营业。但是直到现在,该酒店还处在紧张的装修中,并未完工。

长隆低价拿地

苏洋所在的村叫富祥湾旧村,隔壁还有个富祥湾新村。两个村共有150多户人家。在这个临海的岛屿上,村民以打渔或者种植农作物为生。

从2009年开始,这里发生了变化。当年8月14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将横琴岛纳入珠海经济特区范围,要逐步把横琴建设成为“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

到了2009年12月16日,“横琴新区”管委会在珠海市横琴岛正式挂牌成立。面积为106.46平方公里的横琴新区必须有大项目进驻才能发展起来,由此,长隆集团第一次走出广州,来到了珠海横琴。

根据长隆集团官网的介绍,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全面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吸引超过2000万游客。

记者注意到,在一期工程中,长隆横琴湾酒店拥有1888间客房,是目前国内客房数量最多的酒店之一。

在横琴,长隆集团拿地的代价非常低。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