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宁波福州双百亿项目启动 华侨城二轮扩张存疑
华侨城 华侨城集团
www.fjsen.com 2013-10-15 10:43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观点地产网彭飞

华侨城在完成换帅和新老交替后,于去年重启的新一轮扩张已箭在弦上。

今年国庆期间,华侨城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将共同打造福州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

据了解,华侨城将投资不低于100亿元,在福州市仓山区帝封江地块规划建设包括欢乐谷主题公园、水公园、滨江生态公园、曲水湾精品商业、文化主题精品酒店等9大旅游项目,总占地面积3.19平方公里。

另据相关接近华侨城人士透露,此次正式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双方在所有核心商业条件方面已谈妥,目标地块也已确定,随后将会通过招拍挂程序竞得土地,项目整体进展还算顺利。

宁波、福州双百亿项目

其实相比福州项目,华侨城于宁波的项目已先一步进入正式拿地阶段。

今年9月份,华侨城曾以总价约9.2亿元分两次在宁波鄞州区合计拿下7宗地块,地块总面积接近30万平方米。其中,位于鄞州新城区钟公庙街道的6宗地块,将打造一个类似深圳欢乐海岸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而宁波项目也是华侨城去年以来相继签约的福州、深圳大鹏、重庆、宁波和佛山顺德5个项目中进展最快的一个。

2012年12月份,华侨城曾宣布该公司与宁波鄞州区政府签署《宁波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合作协议》,拟合作开发建设文化旅游综合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不低于100亿元。

如今,宁波和福州两个总投资额不低于100亿项目进入拿地阶段,似乎也意味着华侨城第二轮扩张也已进入正式推进阶段。

事实上,对于华侨城的第二轮扩张,中银国际在早前的一份报告中就指出,今明两年华侨城将开启新一波土地获取高潮,其中,预计宁波项目和福州项目下半年将分别拿地30-50万方和80万方,并均有望下半年开工,明年开始预售。

相关分析师还提到,在具体的拿地方面,华侨城会根据项目的具体推进情况适度获取,这主要还是受制于资金压力。

另外,佛山顺德项目也有望在今年进入拿地阶段。据相关分析师透露,顺德项目的进展本来先于福州,但由于华侨城和当地政府在项目用地指标上有分歧,因而进度稍缓。

该分析师还表示,华侨城所有新签项目中,只有深圳大鹏项目进度较慢,主要是受制于当地的市政配套滞后,华侨城对于该项目的规划也必须要与深圳政府对大鹏新区的整体规划推进相匹配。

华侨城二轮扩张存疑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