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学区房房租上涨一成 众多父母甘为孩子陪读
学区房 房租
www.fjsen.com 2013-09-12 09:54   来源:湄洲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了让在莆田一中就读高三的儿子有个安静、较近的居住地,市民张艳霞在该校附近租了一套房子。“2个房间,60多平方米,一个月租金1800元。”张艳霞说,虽然自己家也在市区,但距离学校较远,孩子上学不方便,租房也是无奈之举。

记者了解到,像张艳霞一样为孩子在学校周边租下房子的家长不在少数。从秀屿区埭头镇来到市区擢英中学附近租房的李琴,当起了孩子的“陪读”。“为了照顾孩子的生活,我在学校周边租了一个房子,30多平方米,一房一厅,去年的租金600多元,今年就涨到800元了。”

记者走访几家房屋中介了解到,从六七月份开始,就已经有学生家长陆续来询问房源,暑假期间更是达到看房高峰,几乎都是为学区房而来。“现在的家长都希望能陪着孩子住得离学校近一些、再近一些,我们那些最好租的学校附近的两居室房源,月租金都在2000元左右,相比去年涨了两百元左右,上涨了10%。”一房产中介的负责人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