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十一”楼市供应井喷在售货量5.3万套近年最高
十一 楼市供应
www.fjsen.com 2013-09-12 15:54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据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监测,预计“十一”黄金月期间(9月1日-10月7日),全市(十区两市)在售货量5.3万套,供应量为近年来最高。

其中,新货约1.28万套,与近几个黄金月相比新货有所增加(其中2013年“五一”新货约0.72万套,2012年“十一”新货约1万套、“五一”新货约0.51万套,2011年“十一”新货1.2万套);余货约4万套。

新货中,已拿预售证约5000套,占比40%。预计中心六区新货3273套,仅占十区货量的26%,而已拿预售证的新货只有1149套。外围区域是新货供应重点区域,新货主要集中在北部的花都,南部的南沙、番禺,东部的增城、萝岗。中心四区中,越秀[简介最新动态]、海珠新货相当稀缺。近几年一直供应较少的萝岗区,本次新货有较大幅度增加,黄埔区则为零供应。

据了解,新货以刚需产品为绝对主力,预计“十一”期间新推货量中刚需产品(120平方米以下的两房及三房)新货有9000多套,占总货量的70%,除越秀、天河、海珠区较多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外,其他区域均以120平方米以下产品为主。

新货集中地

花都区

新货价格普遍涨幅较大

新货量:预计约2500套,货量属于历年黄金月的中等水平。

热点板块:西城、汽车城、狮岭板块。

点评:与以往“十一”单个楼盘超500套的推新量相比,今年“十一”普遍个盘只是加推少量楼栋,规模集中在300套以下。新货价格普遍涨幅较大,更多楼盘将步入“万元”行列,价格的飞涨将制约成交。

萝岗区

新货供应量史上最高

新货量:预计有1590套,其中公寓产品1050套,新货量远超往年黄金月。

热点板块:萝岗中心区板块,约2060套(含公寓),占新货总量的78%。

点评:萝岗中心区、长岭居板块100平方米以下户型集中,中海[简介最新动态]誉城、万科[简介最新动态]东荟城、岭南山畔等多个楼盘实际成交价格高于网签均价。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