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榕鹤林新城交房三年 电梯应急发电机未过验收
鹤林新城
www.fjsen.com 2013-09-05 15: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5日讯 昨日上午,福州晋安区三八路鹤林新城小区大面积停电,这造成电梯停工,水泵没电。高层的居民不得不来回爬楼提水,累得直喊“伤不起”。可小区有备用电源,为何不启用呢?

年过七旬的黄依伯住在30号楼12层,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在停停歇歇之后,终于走到了家门口。他说自己再也不敢下楼了,因为来回一趟,对于上了年纪的自己而言,实在是困难太大,“幸好不是住在顶楼,20多层啊,这家恐怕难回”。

家住29号楼的朱先生,则一大早就到楼下提水。因为小区抽水泵因停电无法工作,家里没水了。

主持人了解到,由于电网检修,当天,小区共有11栋楼停电,这些楼的电梯都无法使用,受到停水波及的范围还更大,因为一些抽水泵同时为几栋楼供水。

“小区不是有应急电源,为何不启用呢?”小区许多居民都有和黄依伯一样的疑问。

小区物业李主任表示,小区从交房到现在已经3年多了,但应急发电机一直没有正式移交给物业管理,原因是还没通过验收,担心启用会不安全。在物业工作人员带领下,主持人来到11号楼楼下的发电机房,发现里面的机器已经布满了灰尘。李主任表示,物业会向开发商和有关部门反映。

昨日,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律师表示,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小区只要交房了,就意味着所有设施要通过验收,并进行移交。“居民要判定是开发商的责任,还是物业维护不当,可以向市建设部门反映情况,由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在律师建议下,黄依伯已经向市城乡建委反映了情况。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