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鼎天源大厦楼盘未盖完 开发商卷钱跑了
福鼎 天源大厦
www.fjsen.com 2013-09-03 1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已有二三十户业主入住的大楼,没有通电,也没有物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3日讯

关注理由

2012年10月30日,原本是福鼎天源大厦交房的时间,但却成了百名业主噩梦的开始。交房当天,开发商称无法交房,需再等3个月。然而,3个月后,开发商的承诺又成了空头支票,多名主要负责人开始不知去向。业主们已交完全额房款,有的业主房贷都还了大半年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虽然该楼盘目前没有通过任何验收,但已有部分业主搬进去住了,安全隐患重重。记者来到开发商的办公地点,早已空无一人。随后,记者又多次拨打开发商负责人电话,均无人应答。

对此,福鼎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尽力协调各方,争取让业主早日正常收房。

房子还没验收钥匙就给了业主

福鼎天源大厦业主黄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至今,十个月等待,结果却是开发商撒手不管。黄先生说,天源大厦共18层,开发商是福建天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0年开盘,价格从7000元到8000多元不等,大部分房子的价格都接近百万元。

业主何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0月30日就要交房,但当天开发商却告诉她,楼盘还没达到交房条件,需要再多等几个月。何女士说,没过多久,售楼部就剩下几个接待员了。业主不断上门要说法,结果,在完成竣工验收前,售楼部把所有钥匙都交给了业主。

部分业主入住安全隐患不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福鼎市春亭桥附近的天源大厦,看到建筑垃圾满地堆放,消防通道被堵,电梯也没有验收合格。

“这电梯好几次突然停电。”已入住的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目前只能用当时施工的工程用电,电压不稳,常常会跳闸、断电。采访中,多位业主表示,由于实在没房子住,才硬着头皮搬进去。据不完全统计,110多户业主中,已有二三十户入住。

小区的安全隐患,远不止硬件方面,记者发现,小区至今没有围墙,也没有物业,门户洞开,十分不安全。

开发商被指挪用房款、工程款

据业主代表透露,天缘公司股东,将购房款从银行恶意抽逃转移,还将工程款挪为己用,致使大厦无法完成竣工验收。

据记者初步调查,天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为郑昌杰,而天源大厦的项目,实际上由另一名大股东曾春华负责。目前,郑昌杰已不知去向,与业主接洽的仅剩曾春华一人。

福鼎市住建局法制办苏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源大厦的问题,根源就在于股东组成混乱,资金短缺不足。苏主任表示,目前,开发商法人代表确实不知去向,曾春华前几天还能找到人,但是,昨日开始他的手机也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福鼎市住建局:将尽力协调各方早日完成验收

许多业主表示,房子没有验收,也将无法办理产权证,岂不是一下子成了“黑户”?

对此,负责处理此事的福鼎市住建局纪检组陈组长表示,天源大厦的问题,市委市政府也已经介入协调处理,已开了十多场专题协调会议。“我们争取一步步帮助业主交房。”陈组长说,由于开发商现在已经成了空壳,无法支付工程款,通过市里协调,已从银行支取了150万元保证金,用于后期整改。陈组长说,他们正在努力协调各方,争取尽早让业主按正规程序交房,并办理产权证。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