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厦门规划国际邮轮城 开发面积达70万平方米
厦门 国际邮轮城
www.fjsen.com 2013-09-09 11:13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广告还没有登出去,票已经卖出去一半。”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厦门)国际友好城市市长论坛上,厦门市邮轮母港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厦门市港口管理局副局长陈一端以此形容10月9日即将首航的丽星“双子星号”邮轮航线产品在厦门的火爆销售情况。据悉,厦门正积极打造邮轮母港,与港、台等地合力打造“海峡邮轮圈”。

正设计多个航线

陈一端说,随着国际邮轮公司将发展目光投向中国市场,具有港口、交通、旅游等多方优势的厦门,也迎来邮轮产业的发展新机。“我们最近跟台湾、香港一起努力给大家塑造一个概念,就是海峡邮轮经济圈。”陈一端说,这个“邮轮圈”具有“8小时”的黄金优势。

而为了发展这个区域的邮轮,厦门也想办法设计一些灵活多样的航线组合,如两天一夜、三天两夜的短途旅游体验产品,可以到澎湖、金门。

据悉,下个月丽星邮轮“双子星号”首次以厦门为母港的航次将带领旅客畅游台湾基隆、澎湖、高雄、台中以及香港、长滩岛及马尼拉等地。

“邮轮时代”即将到来

眼下,厦门的邮轮中心建筑面积有8.1万平方米,最大接待14万吨的邮轮。高峰期每个小时可以接待3000人次,按一年来计算可以达到150万人次。为迎接“邮轮时代”到来,厦门正在积极打造国际邮轮城。据了解,规划中的国际邮轮城开发的面积有70万平方米,岸线总长1.4公里,最大可以停靠20万总吨的邮轮。

“我们欢迎邮轮公司有更多的邮轮来挂靠厦门港,也欢迎国际邮轮公司在厦门设立区域性总部。”陈一端表示。

厦门想建自己的邮轮

“我们厦门也在规划建造自己的邮轮,以后也将成立自己的邮轮公司。”陈一端表示,国家已出台政策鼓励邮轮的国产化,厦门也积极地从概念设计到邮轮建造打造自己的产品。记者同时了解到,厦船重工正在寻找转型的机会,邮轮正是其重点发展的方向。

陈一端表示,希望更多的邮轮公司在厦门开辟以厦门为母港的邮轮航线。记者了解到,依托各种优惠的对台合作政策,厦门也正在积极申请,把规划中的厦门母港作为国家邮轮的实验区。(记者谢晓婉叶子申)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