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向莆铁路一路美景:三清山龙虎山大金湖武夷山
向莆铁路 三清山 龙虎山
www.fjsen.com 2013-09-18 09:58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6日,向莆铁路将正式通车,“最美铁路”大大缩短了赣闽两省的时空距离。与此同时,因为“最美铁路”穿越武夷山、大金湖、三清山、龙虎山等名胜风景区,爱好旅游的人们便可以搭乘这趟火车,一路欣赏最美风景。

第一站:三清山

三清山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东部,自古享有“清绝尘嚣天下无双福地,高凌云汉江南第一仙峰”之殊誉。

她以梯云岭、南清园、万寿园、西海岸、玉京峰、阳光海岸、三清宫、玉零观等十大景区引人入胜。山的东南麓水连三清湖,山光水色,溶洞奇石,美不胜收。三清山经历了14亿年的地质变化运动,风雨沧桑,形成了举世无双的花岗岩峰林地貌。

第二站:龙虎山

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省鹰潭市南郊,自古以“神仙都所”、“人间福地”而闻名天下,是我国道教发源地和历史悠久的道教名山。仙水岩、正一观、上清宫、马祖岩、应天山、天门山、圣井山为风景区的主体,鬼谷洞为风景区的外围独立景点。泸溪河似一条逶迤的玉带,把龙虎山的奇峰怪石、茂林修竹串联在两岸。丹崖碧水、山水交融,且和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千古未解的古越崖墓之谜完美结合,交相辉映。

第三站:大金湖

泰宁大金湖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体,同时还有花岗岩地貌景观和人文景观等点缀其中。着名景观水漈瀑布分为两层,间距百余米,上为斜漈瀑布,下为水漈瀑布,是金湖最大的瀑布。水上一线天是大金湖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岩危壁峭,合掌双峰相互挤扎,形成深绿色的狭长水巷。

第四站:武夷山

武夷山称福建第一名山,也属典型的丹霞地貌,素有“碧水丹山”、“奇秀甲东南”之美誉。九曲溪沿岸的奇峰和峭壁,映衬着清澈的河水,构成一幅奇妙秀美的杰出景观。如今,武夷山悬崖绝壁上遗留的“架壑船”和“虹桥板”,就是古越人特有的葬俗。黄岗山、九曲溪、道教洞天、水帘洞、桃源洞等是不得不去的着名景观。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