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厦门环松柏湖建三公里休闲步道 明年上半年建成
厦门 松柏 休闲步道
www.fjsen.com 2013-09-18 10:24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美丽厦门”战略规划项目实施的重要内容,我市要打造松柏湖环湖步行系统,形成像筼筜湖环湖步道那样生态景观丰富,适合居民休闲、健身的亲水带状公园。记者昨日从市政部门了解到,松柏湖环湖步行系统工程将于年底前开工,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建设。

松柏湖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没有形成连贯的环湖步道。松柏湖周边地块的用地红线,均以湖岸线为界,原本应该是环湖步道的地块,被生活小区、临湖单位的围栏、围墙切割得七零八落,根本无法通行,有的地段临湖步道被占用、拆改,有的地段根本没有步道,甚至连建设步道的空间都没有留下。

随着江头、松柏片区的不断发展,松柏湖、天地湖周边居住密度、人流量日益增长,对休闲、健身、观景的需求越来越高。这里居民的休闲场所只有江头公园和松柏公园。这两个社区公园面积小,远远不能满足居民的需求。为此,市委、市政府提出,改造建设松柏湖环湖步道,提升周边地区景观水平,提高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

松柏湖环湖步行系统

松柏湖环湖步行系统工程内容包括:修建环湖步道、观景平台、跨湖人行桥及周边景观绿化提升、照明等主要工程。松柏湖环湖步道全长3135米,步游道平均宽度3米,局部要设置休息平台,平台总面积约2850平方米,环湖绿地面积将达到2.6万平方米。环湖步道要打造成为功能多变、空间多样化的景观廊道,集生态、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城市公共开放空间。(记者殷磊)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