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中指院:上周70%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量环比下降
www.fjsen.com 2012-05-08 11:23   来源: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监测显示,上周(4月30日-5月6日),内地40个重点城市中,有70%城市商品房的成交量环比下降;其中成都、重庆、深圳、杭州等城市降幅在30%以上。与此同时,20个城市楼市的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舟山同比降幅最大,达83﹒71%。天津、深圳、上海、武汉的周均成交量也同比下跌。

今年以来,周均成交量同比上升的城市中,南京的涨幅最大,达80﹒66%。杭州等城市的涨幅超过20%。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未来房地产调控仍将坚持控制投资性需求,控制房价上涨不动摇,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满足市场刚性需求。土地市场方面,上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供应量明显增加,但成交量有所减少。

中指院检查显示,上周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90宗,环比增加30宗,推出面积57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50万平方米,其中天津和武汉分别推出213万平方米、241万平方米,为推出量较多的城市。

上周,20个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57宗,环比减少14宗,成交面积21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3万平方米,其中天津和无锡分别成交116万平方米和49万平方米,为成交量较多的城市。

上周,20个城市中,上海、天津、西安、宁波均有住宅用地推出,共计9宗,推出面积68万平方米;其中仅上海成交2宗住宅用地,环比减少14宗,成交面积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