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开盘接二又连三 福建中联集团被指捂盘惜售?
www.fjsen.com 2012-05-08 11:12   来源:乐商网    我来说两句

为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促进和保障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维护房地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去年年底,福州市政府出台《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补充通知》,公布包括“限购令”在内的8条措施,积极调控福州房地产市场。

然而,就是在如此严厉的政策监管下,本报近日却接到读者来电,投诉称福清市中联地产集团江滨御景楼盘存在延期开盘、违规售楼的“捂盘惜售”情况,楼盘均价也随着开盘时间的推移一路水涨船高,上涨幅度甚至高达百分之百!那么面对巨额的商业利润,读者的投诉是否属实?调控敏感时期,中联地产又是否为了一己私利铤而走险?为此,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中联集团,力求还原事件真相。

名词解释,“捂盘惜售”扰乱交易秩序

随着近年楼市飙升,“捂盘惜售”字眼被各大媒体屡屡提及,不少人将其归为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何为“捂盘惜售”?记者了解到,捂盘惜售,从字面意思理解是“捂住楼盘,舍不得把房子拿出来销售”,其目的和“囤房捂盘”一样,都是为了哄抬房产价格。一些开发商,故意捂盘以制造房源紧俏的紧张局面,借以抬高房屋价格。据房产专家介绍,捂盘惜售的行为已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同时破坏了房地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市场环境。

恶意“捂盘”,不仅对房价的稳定形成极大冲击,更直接侵害了百姓权益。针对全国目前普遍存在的开发商“捂盘惜售”情况,福州市有关部门曾明确要求加强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进一步落实取得预售许可证后规定期限内开盘和一次性公开销售房源制度,防止开发企业捂盘惜售。同时,福州市房管局还建立起房地产市场秩序举报投诉专线,力争及时发现并纠正和查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的违法行为。

可是福清知名房地产企业——福建中联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却在近日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

何为真相?买方卖方各执一词

据福清购房市民反映,自去年上半年中联·江滨御景楼盘开盘至今,中联集团将该楼盘内各幢楼分别岔开时间开盘,短短几个月,楼盘价位由最初的6000/㎡飙涨至现在的12000/㎡,涨幅之大令人瞠目。该市民同时表示,今年2月11日他查收了中联集团发出的关于“江滨御景10#楼50137㎡限量上市”的短信息,而江滨御景9#楼当初也是保留至去年年底上市,由此可见,中联·江滨御景楼盘无视国法“捂盘惜售”的嫌疑已经非常明显,有关部门应加强监察乃至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