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13小产权房项目被曝光 广州房管局提醒不要购买
www.fjsen.com 2012-05-08 14:5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针对广州市个别区域近期出现的违法销售“小产权房”抬头现象,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购买“小产权房”,以免因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而遭受损失。昨日,该局更一口气曝光了13个小产权房项目,这些项目均集中位于白云区。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指出,“小产权房”一般是指村集体组织或企业在农村集体土地上自行组织建设、自行销售的房屋,未合法获得规划、土地、建设等行政许可,不能办理房地产登记。“小产权房”本质是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不能享有依法保障的不动产权,是没有产权的房屋。“小产权房”由于未经规划、国土、建设等部门审批,这类房屋在安全、配套设施、物业管理、水电等方面都存在问题,将严重损害购房者的权益。

据透露,目前,市国土房管局正会同市相关部门研究查处“小产权房”项目的意见和措施。为此,市国土房管局重申,对“小产权房”不予确权登记,不受法律保护,并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购买任何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产权状况不清晰的房屋,以免自己的权益得不到保障而遭受损失。(记者赖伟行)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