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城市建设 > 正文
金山3所小学拟9月投用 可缓解片区就读紧张局面
www.fjsen.com 2012-04-27 14:43  陈聪文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分别是金山三期小学、浦新保障房小学、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

东南快报讯(记者陈聪文)金山三期小学、浦新保障房小学、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即江南水都杰座小学)预计今年9月投用,届时可大大缓解金山片区小学紧张的局面。这是记者昨日从仓山区教育局获悉的消息。

这3所学校总投资近2亿元。金山三期小学位于仓山区金山碧水三期夏沁苑石边路附近,总建筑面积约15209平方米,可提供1300多个学位,办学规模达30个班。浦新保障房小学位于建新镇高宅村,规划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近7000万元,办学规模36个班,目前施工已基本完成。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即江南水都杰座小学),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并招生,学校办学规模36个班。届时,仓山区教育局将公布该校具体的划片范围。

仓山区教育局表示,年内增办3所保障房小学。除上述浦新保障房小学外,黄山保障房小学(暂名)位于城门镇黄山村,办学规模24个班,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建设。福湾保障房小学(暂名)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相关新闻

仓山年内增办5所公办幼儿园

仓山区教育局表示,年内要增办5所公办幼儿园,校安工程有21个重建项目、18个加固改造项目需启动建设。

今年仓山区校安工程重建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首先开工的项目包括:城门中心小学1#教学楼、仓山实验幼儿园教学楼、二十九中实验楼、义序中心小学白砖楼、麦浦小学2#教学楼、郭宅中心小学科艺宫(一)、盖山中学教学综合楼、培智学校2#教学楼、仓一小教学楼、阳岐小学教学楼、三十中教学楼。备选新开工项目包括:城门中学大礼堂、红山中学教学楼二、后坂小学教学楼、仓山小学礼堂和礼堂前教学楼、城门中心小学红砖楼、城门中学旧办公楼、十二中初中教学楼、十二中职专教学楼,洪塘中心小学教学楼、潘墩中心小学旧教学楼。

今年以来,仓山区已交付使用了胪雷小学一期教学楼、三十九中教学楼、二十九中教学楼。

此外,今年仓山区还大力实施辖区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列入计划的有20多所中小学。年内要基本实现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力争将中考合格率提升到70%,全区中小学要全部达到“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标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