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多地微调楼市刺激刚需入市 公积金政策或放松
www.fjsen.com 2012-05-09 08:56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多地出台的微调政策都以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为主,目的在于想以此刺激刚性需求入市。

继武汉等地之后,沈阳、广州也陆续出台或重申了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使用公积金用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如果房屋的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贷款首付比例最低可为20%.

此外,沈阳还明确:职工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须满足的缴存时间从一年缩短为半年。

从近期楼市政策各地微调情况来看,武汉、南京、南昌、沈阳、广州等城市近期上调公积金贷款余额上限,沈阳缩短公积金缴存时间以鼓励年轻职工首次购房需求,多地公积金管理中心重申首套90平方米以下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可为两成,大大降低了首次置业者的购房门槛。

而从近期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变化趋势来看,2012年3月楼市成交量回暖之后,4月以来多地楼市成交量呈现下滑迹象。

据相关研究机构的监测显示,自去年10月至今已有12个城市松绑公积金政策,仅在进入今年3月以来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就有9个城市先后出台了放宽公积金贷款额度和申请标准的政策。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