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扬州出台买房奖励变相救市? 任志强称其为“暗渡”
www.fjsen.com 2012-05-09 09:1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未执行即夭折?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土地市场冷清,开发商开始缓开工不拿地,这对很多之前过分依赖房地产的地方政府来说,财政压力相对更大。因此,不少地方政府屡屡“试水”微调政策。

有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扬州购房奖励政策实际上是一种税费调整的行为,买100万一套的房子,最高奖励才6000元。从这一角度来看,实施效果可能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5月8日下午两点左右,该网页已经无法再度打开。不过,在扬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上有一条通知为《关于个人购买成品住房奖励政策的解读》尚能打开,而该解读中则印证了上述媒体的报道内容。

对此,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可是是扬州政府删除了,这项政策很可能会“夭折”了。

更为有意思的是,3个小时之后,扬州市房管局再次贴出通知,不过名为《关于加快推进扬州市区成品住房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并且附上了完整政府盖章的相关文件。

“有点扑朔迷离,不过夭折的可能或许会更大一些。”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陈雪也认为,今年以来扬州本市新房市场成交情况依然有很明显的下行趋势,其期房成交情况预期可能更悲观。而扬州奖励政策只针对成品住宅,即只针对现房而非整体住宅市场。在调控敏感期内,这种优惠补贴政策,可能更多的意味是“生不逢时”。尤其对于全国其他城市来讲,可能会对市场心态带来不确定的干扰。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政策可能很难长期施行。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