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外环外项目集中取证入市 上海刚需盘掀成交高峰
www.fjsen.com 2012-05-08 10:23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我来说两句

调整态势延续

业内人士表示,信贷政策的松紧向来是房地产成交水平的风向标,在目前相对放松的货币政策下,未来购房的成本和门槛都将持续下降,这有利于未来房地产成交的稳步回升。

基于此,上海和声置业公司副总裁李和裕判断,信贷政策尤其是房贷政策,可能在5、6月份出现积极调整,这或将是打破楼市僵局的一个导火索,“小阳春”行情有望延续,“对于开发商来说,5月楼市的成交量还是会有突破的”。

但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联席主任黄志坚则认为,5月上海楼市的成交量能否反弹,主要取决于开发商的让利程度以及让利楼楼盘的数量。“换句话说,在政策整体严厉的情况下,开发商让利幅度不够,让利楼盘不多,购房者还是会不买账,成交量不会好到哪里去。”

不过,在库存的高压下,上海房价的下行趋势未变。

根据同策咨询的数据,截至4月末,上海商品住宅可售余量977.4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7个百分点,内环内、内外环可售余量分别为76.97万平方米、202.45万平方米。其中,以上海外环外楼盘为代表,一些项目集中获取预售证入市,以备战已经到来的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上海楼市库存压力仍不容乐观,加上持续调控不放松,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之下,“以价换量”策略将成为今年楼市的常态,新建住房的调整周期将延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