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卯尽全力拼五一 各地楼市成交明显分化
www.fjsen.com 2012-05-03 09:11  朱楠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观望情绪依旧

上海等地楼市表现平平

但由于促销程度有限,加上观望气氛渐浓,上海等地楼市并未出现成交大幅回暖迹象。

在上海,“五一”假期对楼市成交的拉动效果大不如前。从此次参展情况来看,大型开发商多数缺席,虽然本地楼盘占据70%的主力展位,但项目多半位于外环外区域。开发商普遍表示,此次展会较春季房展观展人数明显增加,人气更旺,但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浓重,“看多买少”现象明显。小长假期间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4.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30%。

记者发现,除了少数几个新盘扎堆、销售压力特别大的区域外,多数开发商的打折力度似有减小趋势,多数项目并没有给出直接折扣,而是以少量特价房的形势吸引客户。位于花桥和安亭之间的某郊区楼盘更是推出30套起价3988元/平方米的特价房源,在展会上赚足了眼球。

在新盘最集中、价格战最激烈的嘉定区,盘古天地、保利湖畔阳光苑、合景泰富(微博)的叠翠峰等楼盘展位吸引了很多人关注。这些楼盘的报价大多在1.5万元/平方米以下,由于过去几年嘉定宅地出让过猛,而引入的开发商以及打造的产品比较雷同,导致供应量剧增。有开发商向记者坦言,目前嘉定住宅项目的销售情况不佳,楼盘间打价格战已成公开秘密,不降价根本卖不动。

上海置业美兰湖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五一”房展会的人气明显好于春季房展会,但成交情况并不乐观。“购房者与开发商的心理价位在拉大,很多购房者认为外环外9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应该在100万元以内,但目前整个上海没几个楼盘能降到这个程度。”

长春“五一”楼市成交量亦出现同比锐减。小长假前两天长春房屋成交143套,成交量仅为去年同期的62.72%。长春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邓昱表示:“‘五一’房地产市场预热并不理想。消费者仍处于观望状态,期待价格进一步下降。”

上海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目前楼市的观望情绪依然浓厚,购房者盼望楼市能继续降价,加上限购等原因,目前买房人心态比较谨慎,不愿轻易出手。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能否反弹还是取决于开发商的让利程度以及让利楼盘的数量。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则表示,“五一”房展会上部分项目噱头大于实际的促销方式,很难在当前市场掀起新一轮成交热潮。不过,仍有不少开发商通过“五一”房展进行蓄客、造势,预计展会的实际成交效果将在5月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