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万达商业地产上市仍无进展 东莞拿地被疑内定
www.fjsen.com 2012-05-02 16:0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资料显示,《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显示,排名前20名的开发商都选择加大对商业地产的投资比重。这意味着,商业地产领域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万达能否在这场赛跑中取得最终胜利,还有待检验。

速度太快频陷质量门

王健林近日曾对媒体表示:“凭借着万达的执行力,从拿地到开发,我们能实现在十八个月内开一个万达广场。”时间,对于亟需提高城市形象的政府来说弥足珍贵,而万达广场宣扬的十八个月,实在让人难以抗拒。

提了速度,质量似乎也受到了影响。这种影响从万达广场遭遇的各种质量门中可见一斑。甚至于,拟上市的广东明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还将沈阳万达商业广场售楼部2010年8月的那场火灾当作案例记入招股说明书中。其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沈阳市万达商业广场售楼部的沙盘模型发生电路故障引起火灾,造成九人死亡,九人受伤。引发火灾的直接原因主要包括电涌、电线短路、超负荷和电器设备故障等。

事实上,那场大火就是由于万达“赶工期”而引发。2011年12月11日,人民网沈阳电称,沈阳铁西区法院一审作出判决:该售楼处是由七家独立门市打通改建的,在改建过程中,万达设计部负责人王某及工程部负责人夏某为赶工期,授意设计单位对已经形成的设计蓝图进行变更,取消了喷淋和烟感设计,并在未报公安消防部门备案的情况下,即将设计图纸交付施工单位作为施工的依据。售楼处的改建工程违反国家相关规定,降低了工程质量标准,存在严重隐患。

除了沈阳万达这次最为严重的大火事件,四川绵阳万达的“瘦身钢筋”,郑州万达的房屋质量等问题,都在一次次考验着万达的企业信誉。

万达东莞拿地是“量身定做”?

说到万达拿地,2012年3月30日,东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发布了一则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但竞买条件之严,让业内担心此举是为万达“量身定做”。

据东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显示,五一后东莞编号为2012WG017的东城主山社区地块将入市。该社区用地面积123905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商住、地下空间,容积率为3.232,建筑密度最大为52%,起始价为13.8亿元,起始楼面地价为3446.03元/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