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出门办事回家发现卧室被烧了 业主:物业该赔
www.fjsen.com 2012-05-02 15: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物管回应愿承担部分责任

“无论从哪方面说,发生火灾的主要的责任都在业主。”昨日,该小区物业公司的罗经理说,从现场看,火灾可能是小区来电后,业主的电吹风没关发热引起的。

罗经理说,他们每两小时就组织一次巡逻,但酒城花园是新开盘楼盘,住户还不多,加上发生火灾的卧室窗户一直都是封闭的,火灾的烟雾并没有大面积地喷出来。这给巡逻保安及时发现火灾造成困难。

“火灾发生后,我们已经跟业主进行了协商,愿意承担部分责任。”罗经理说,装修过程中,业主提出要用和原来一样的材料进行装修,这让他们难以接受,装修工程就暂时搁置了。“对于这件事的处理,我们还要再跟业主协商。如果业主还是不满意,可以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就此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物管和业主的责任划分关键看火灾发生的原因。如果火灾是由于业主自身原因造成的,业主承担主要责任。如果火灾是由物业管理不善造成,如物业管理公司没有按合同约定进行安全巡视或者消防设施不完备等,物业管理公司要承担相应责任。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何雪梅潘锋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