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刚需成“高富帅” 刺激刚需会否引起楼市反弹
www.fjsen.com 2012-04-28 15:4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楼市调控效果正在逐渐显现,刚需群体在欣喜房价下降的同时,其购房意愿也在一定程度上被抑制。对此,近来多地推出一系列减轻刚需买房困难的政策。在楼市调控未见松动的情况下,大量刚需入市会不会直接促成楼市价格反弹?

撑起楼市成交量刚需也成“高富帅”

自3月份以来,各地楼市成交量明显上升。进入4月份,楼市回暖态势仍在持续。

23日发布研究数据显示,上周全国楼市成交量仍在回升,同比下降城市持续减少。重点城市中,仅上海成交同比下跌,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最大,达166.28%。北京、深圳、成都和杭州涨幅均超过50%。

在二线城市武汉,3月份1.1万套的成交量创下自限购以来的新高。进入4月,每周销量均比上一周有数百套的增加。据统计,4月前三周共成交商品房9133套。业内人士预计,4月成交再次过万套已毫无悬念。

市场普遍认为,楼市销量的“回暖”得益于刚性需求的持续释放。武汉郊区某大型楼盘客户经理邓阳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楼盘最近推出9.1折优惠活动,比周边均价低几百元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刚需前来咨询。“平均一个星期可以卖出60套。”邓阳说。

刚需,虽然群体数量大、购房欲望强,但是因其购买力有限、选择区域局限,一直不被市场人士所看好。然而,楼市最近的巨大变化,让许多开发商不得不对刚需另眼相看,将其视为众星捧月的“高富帅”。

总的来看,“金三银四”虽已成形,但“红五月”依然烫手。武汉某知名房地产企业销售总监姚伟说,“目前,许多开发商都在准备五一期间密集推盘,推出大量优惠措施,尽力笼络刚需。”

政策微调保刚需

与刚需高涨的购房欲望相呼应的是,有利于刚需的购房政策正从各个方面形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