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内外兼修 “降”龙十八掌抢五一市场
www.fjsen.com 2012-04-28 15: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地产调控不减,持票人群逐减,近在咫尺的“五一”小长假,撩动开发商心弦的同时也在考验着其营销底线。近期深圳新房成交下跌超过一成,世联与美联研究人士均表示,带动新房成交的主力楼盘正在逐渐消化,成交量冲高困难。但不少业内人士仍表态,随着4月末几个体量较大的新盘入市,“五一”期间成交还是有望达到小高潮的。

那么,各在售项目又将以何种姿态迎战“五一”楼市呢?记者对近期深圳楼市的热点楼盘现行及“五一”期间将采取的优惠活动进行了一番摸底调查,梳理后可以发现,各家应对“五一”小长假的可能爆发的集中消费行为,表现出的态度确实不及往年“五一”的积极,整体显得较为理性保守,大部分项目的让利幅度与前期保持一致。记者根据其具体优惠内容,将近期成交活跃的24个一手住宅项目进行了一个分类。

整体来看,目前以打折、减总价、抵扣为内容的让利行为依然是主流选择,虽然让利幅度有所收窄,但市场仍有超过6成的项目选择此类型促销手段。

65%

外力型

打折、减总价、抵扣

高手榜:中海康城国际万科红深业东城国际

世联地产华南首席分析师曹取直言,深圳市场缺乏的不是房票,而是购买力。260万存量户籍人口相对来说是深圳购买力最强的群体,这部分人有房票的并不是很多。对于持有房票的这部分人群,大部分属于购买力整体则偏弱的刚需族,价格显然成了成交与否的主导力。因此也不难理解,此前抛出2万抵20万噱头的某楼盘,不仅博得较高出镜率,也成为了最近成交的热点楼盘。这无疑也表明,买方市场对于开发商的直接降价行为,依然有很高热情度。记者日前调查也发现,该项目虽然已经取消了原先的抵除优惠,但取而代之的措施换汤不换药——总价减18万。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